台灣性教育學會2016年度「臺灣教育改革失落的一角~全人性教育」學術研討會暨工作坊開放報名

2016-03-25

線上報名網址:http://goo.gl/wzXXKK

 

性教育是一種「愛的教育」,係在教導健康的親密關係;性教育也是一種「品格教育」,其重點不是在教「性知識」,而是在教導與性有關的「價值觀」,以及實踐價格所需要的「能力」。台灣性教育學會自1991年成立以來,20餘年致力於結合國內性教育、性諮商與性治療等專業人才,積極主動推動國內學校、家庭與社會性教育,經常舉辦各類專題演講、座談會、學術研討會及國際交流等活動,並以專業學術團體的角色提供正確、最新且符合社會需求之性教育資訊,獲得各界高度的肯定。值此12年國教新課綱已訂於107年實施之際,如何落實「全人性教育」就如同國內教育改革失落的一角,所以今年我們將以「臺灣教育改革失落的一角~全人性教育」為年會主題,探討國內當前推展「全人性教育」所面臨的挑戰,且提出統整教改新興議題的全人性教育課程觀之展望,並從「性醫學」、「性心理與社會」、「人性學」及「家庭教育」等四個面向進行跨領域對話,來論述為何國內需要實施「全人性教育」,以及分享如何依據「全人性教育」理念規劃性別平等教育課程。此外,接受全人性教育應是每個人的基本「性權」,在本次研討會中也將針對目前學校性平案件行為人的處遇及國內偏鄉原住民的性教育進行實務經驗分享與討論。
本會期望透過本次學術研討交流達成以下目的:
一、提供青年學子、實務工作者與專家學者的對話平台,分別由「性醫學」、「性心理與社會」、「人性學」及「家庭教育」等四個面向來探究全人性教育的精神與內涵,建構本土化的專業論述。
二、從實務工作者觀點,探討目前國中小四小時性別平等教育課程、活動,以及性平案件行為人八小時介入課程的規劃內容與形式,並從全人性教育的角度進行深度的省思與交流。
三、透過舉辦性教育、性諮商與性治療的相關論文發表,促進國內性教育學術研究交流,提昇我國性教育的專業成長。

---------------------------------------------

※學術研討會暨工作坊實施計畫: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2LwPgYF1oCTVXZNclkwTFhHZFU/view?usp=sharing

※費用與錄取名額
1. 學術研討會:免費。
2. 生活技能導向性教育教學工作坊~「協商分手與情感調適」:台灣性教育學會或台灣性諮商學會會員500元,非會員800元。名額以50人為原則,依繳費先後順序錄取。
報名參加「協商分手與情感調適」性教育教學工作坊,費用請於三日內郵政劃撥或ATM轉帳完成,完成繳費後請來電確認。
  郵政劃撥-戶名:台灣性教育學會、帳號:15346991
  ATM轉帳-銀行代碼:700(郵局)、帳號:0311451-0644535

 

 

線上報名網址:http://goo.gl/wzXXKK

 

下載檔案清單
台灣性教育學會 版權所有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Power & design by availabl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