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性教育學會2009年「一生的性教育」學術研討會暨工作坊

2009-04-25

辦理日期與地點
1.臺灣「一生的性教育」學術研討會
時間:98年5月2日(週六)上午8時50分至下午17時00分,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綜合大樓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2.臺灣「一生的性教育」工作坊
時間:98年5月3日(週日)上午9時00分至下午17時00分,
地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誠大樓5、6樓教室。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施行內容
第一天的學術研討會︰
將事先針對我國小學、國中、高中、大學、成年人、中年人及老年人等各年齡層的性教育需求做初步問卷調查。調查結果將在當天「我們需要一生的性教育」座談會中發表,同時也會邀請青少年學生、大學生、成年人及老年人出席座談會,從使用者觀點,針對此調查結果發表看法。接下來的專題演講,將從性教育的哲學觀點,提出建構我國「一生的性教育」內容架構的理念與推展構想。下午將分兩個場地,同時進行兩場分組討論,其中一場是「幼稚園到大學的性教育」,進一步探討「幼兒性教育」、「青少年性教育」及「大學性教育」的具體內容與相關議題,另一場是「成年到老年的性教育」,將探討「成人性教育」、「中年性教育」及「老年性教育」的具體內容與相關議題,隨後並舉行論文發表。

第二天(五月三日)︰
將舉辦一場從幼稚園到大學的「性教育課程」實務工作坊,邀請性教育專家講師群,實地講授各階段性教育課程設計之理論與實務。

本次學術研討會,除邀請本會的會員參加外,將擴大邀請國內關心性教育走向的衛生醫療機構人員與學校教師等非本會會員共同參與。這將是國內98年度最重要的性教育學術研討盛會,必將吸引社會大眾及媒體的關注,相當有助於國內性教育工作的推展,以及提昇我國性教育專業發展。


指導單位:教育部、內政部兒童局、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主辦單位:台灣性教育學會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財團法人杏陵醫學基金會

台灣性教育學會 版權所有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Power & design by availabl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