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性教育學會2015年度「後現代的性教育與性諮商~重新發現”愛”」學術研討會

2015-03-30

壹、活動目的
本會此次特別選定「後現代的性教育與性諮商~重新發現”愛”」為研討會主題,期能達成以下目的:
一、提供青年學子、實務工作者與專家學者的對話平台,從紛雜的性新聞表象釐清臺灣目前的性議題,提出如何在後現化與網路兩股思潮衝擊下,從發揚人性的觀點,重建以「愛」為核心價值的性教育與性諮商。
二、探討當前學生情感的需求,以及教師對實施情感教育所遇到的問題,進而增能各級學校教師進行情感教育價值教學所需的知能。
三、彙聚相關之醫學、心理學、社會學、教育學等實務工作者,從性教育、性諮商、性治療角度來分析與性相關之健康議題,透過共同參與討論、對話以探討性的影響性,提供制定我國相關政策參考。
四、透過舉辦性教育、性諮商與性治療的相關論文發表,促進國內性教育學術研究交流,提昇我國性教育的專業成長。

貳、參加對象
此次研討會參與對象有台灣性教育學會目前有個人會員878人,團體會員20個。並擴大邀請國內推展性教育相關人員,以及對性教育有興趣的衛生醫療機構、學校教師及輔導諮商社工人員參加,初步估計約300人出席學術研討會。

參、辦理日期
「後現代的性教育與性諮商~重新發現”愛”」學術研討會,訂於104年5月30日(週六)8時至17時,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大樓201演講廳舉辦。

肆、指導單位、主辦單位與協辦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二、主辦單位:台灣性教育學會、台灣性諮商學會
三、協辦單位:財團法人杏陵醫學基金會、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輔仁大學公共衛生學系

伍、報名方式
一、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4年5月27日(三),額滿為止。
二、報名方式:學術研討會線上報名網址 http://goo.gl/1hKRxf
本會將以E-mail方式通知報名結果,若需要了解進一步的報名細節,請來電洽詢台灣性教育學會許舒婷小姐(02-29155176)。

台灣性諮商學會 第二屆年會暨會員大會會後工作坊報名網址
「諮商人員在多元成家議題中專業角色與立場」「諮商中的性別與法律」
http://goo.gl/tIXWjg

三、費用:
1.學術研討會:此活動完全免費。
2.從「諮商人員在多元成家議題中專業角色與立場」談「諮商中的性別與法律」工作坊費用請直接洽詢台灣性諮商學會,可參考 http://goo.gl/tIXWjg

備註:本活動為響應環保署規定,一律不提供紙杯,務請自備環保杯。


大會場地交通訊息: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大樓201演講廳(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1) 公車:搭乘15、18、235、237、278、295、662、663、672、907、和平幹線至「師大站」或 「師大一站」
(2) 捷運:
◎古亭站:淡水線、中和線、新店線 『古亭站』5號出口往和平東路方向 直行約8分鐘即可到達。
◎台電大樓站:新店線『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往師大路方向直行約8分鐘即可到達。
(3) 自行開車:
◎中山高:圓山交流道下->建國南北快速道路->右轉和平東路->臺灣師大校本部
◎北二高:木柵交流道->辛亥路->右轉羅斯福路->右轉和平東路->臺灣師大校本部
◎安坑交流道->新店環河快速道路->水源快速道路->右轉師大路->臺灣師大校本部


 

台灣性教育學會 版權所有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Power & design by availabl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