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性教育學會、杏陵醫學基金會辦理之「媒體、青少年發展,青少年接觸色情媒體的影響」專業成長增能對話研習

2021-12-10

 

台灣性教育學會、杏陵醫學基金會辦理之「媒體、青少年發展,青少年接觸色情媒體的影響」專業成長增能對話研習

一、背景說明:

    「青少年看色情媒體是不是一個大問題? 」、「發現青春期的孩子在看色情媒體,我該做甚麼?」,相信很多家長都會有這樣的疑問跟擔憂。根據國民健康署在民國106年對高中、高職、五專學生進行的健康行為調查[1],84%的男生以及58%的女生表示曾經接觸過色情媒體;而在民國107年對國中學生進行的調查中[2],也有49%的男生以及34%的女生表示曾經接觸過色情媒體,其中第一次接觸色情媒體是在12歲以前的佔39%。青少年接觸色情媒體似乎已是普遍的現象,家長及老師更需要知道怎麼和孩子談色情媒體,以及關注孩子媒體使用的情形。本次演講從媒體理論開始,帶大家了解青少年選擇媒體內容的原因,並且由青少年發展的角度來討論媒體使用對青少年的影響。講者透過分析長期追蹤資料的研究結果,和大家分享實證研究在「青少年接觸色情媒體之影響」這個議題上的發現以及對於青少年性教育的啟示。

二、主辦單位:台灣性教育學會、財團法人杏陵醫學基金會

三、參加對象:以台灣性教育學會會員為主,及對此議題有興趣者,實體以40人為限,線上以50人為限,歡迎協助宣傳。

四、費用:已繳111年之年費之會員免費,其餘每人一律300元整。(實體、線上同)

                   (會費繳交方式:郵局(700)劃撥帳號:15346991,戶名:台灣性教育學會毛萬儀,金額1,000元整)

五、時間:111年1月8日(星期六)09:40-12:00

六、參與方式:實體與線上方式同步舉行,欲報名線上者,通知完成繳費後,會於活動前寄發線上會議網址。

七、地點:台灣師範大學校本部誠大樓六樓會議室(健康促進育衛生教育系)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交通資訊詳見下圖)

八、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kKAL9額滿後截止報名。

九、聯絡人:台灣性教育學會 彭小姐,電話:02-2933-5176

十、課程中請全程戴好口罩,若有不適,請於家中休息。

       為響應環保,請自行攜帶環保杯,現場不供應紙杯,敬請見諒,謝謝!

十一、議程:

時間

內容

09:40-10:00

報到

10:00-10:10

【開場】主持人:晏涵文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名譽教授

               杏陵醫學基金會董事長

               台灣性教育學會名譽理事長              

10:10-11:00

「媒體、青少年發展,青少年接觸色情媒體的影響」

主講人:聶西平 專案助理教授

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 專案助理教授

學歷:國立臺灣大學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博士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傳播研究所碩士(主修:健康傳播)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碩士(主修:健康行為)

11:00-11:50

【提問與對話】開放時間請與會的人員針對今天主題進行提問、分享

             與討論

11:50-12:00

【結語】主持人:晏涵文 台灣性教育學會名譽理事長

12:00

賦歸

       

 

  交通資訊:

 

 

 

[1] 國民健康署106年「高中、高職、五專學生健康行為調查報告」。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257&pid=11488

[2] 國民健康署107年「國中學生健康行為調查報告」。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257&pid=11582

台灣性教育學會 版權所有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Power & design by availabl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