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簡介

性教育是發揚人性,支持美滿家庭生活,對自己的性行為負責任的教育;其可說是一種「人格教育」,也是一種「愛的教育」,是實現「全人發展」之教育理想與促進「全人健康」的重要一環。

 

台灣性教育學會成立於民國80年5月,原名為中華民國性教育協會,民國90年5月奉內政部核准改名為臺灣性教育協會,民國98年5月奉內政部核准改名為台灣性教育學會,係結合了國內性教育、性諮商、性治療等專家學者,以促進性教育相關之研究、服務,提供最新專業訊息,建立與國際間相類似組織之聯繫、合作為宗旨。歷任理事長有李鎡堯、晏涵文、江漢聲、文榮光、鄭丞傑、劉潔心、高松景、葉明莉高松景、鄭其嘉等教授,現任理事長為毛萬儀教授。目前學會會員人數已達一千多人

我們始終堅持︰

性教育是發揚人性,支持美滿家庭生活,對自己的性行為負責任的教育;提昇國人性知識,使個人擁有健康的性態度與安全的性行為是本學會成立之目的。我們每年舉辦學術研討會及「性教育」、「性諮商」、「性治療」等工作坊,並且於各地舉辦社區民眾的性教育演講活動;積極參與國際性學組織,為亞洲性學聯盟及世界性學聯盟之團體會員,且在1996年主辦了國際愛滋病會議及亞洲性學會議。

為推廣性教育及增加會員間的聯繫,學會發行「性教育通訊」雙月刊,更於民國84年3月份起,創立「台灣性學學刊」半年刊,以提昇我國性教育學術研究之水準。

性教育學會也接受民間相關機構的委託,承辦各項性教育活動,製作性教育教材及相關視聽媒體。我們本著「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理念,提供各種專業服務,以建立個人身心的和諧與幸福美滿的婚姻家庭。

台灣性教育學會 版權所有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 Power & design by available.tw